上善若水君

努力更新的作者

【江澄bg同人】03 夜谈

原创女主,原著剧情结束后,书是很久之前看的,全靠记忆,有不对的可以指出来。

不黑任何人,文笔差

――――――――――


夜色降临,万家灯火闪烁。


  工作了一天的我拖着沉重而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一打开家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


  妈妈笑着说道:“回来了,今天做的是猪肉丸子,给你留着呢,洗洗手去吃吧。”


  “今天吃什么?”


  “你最爱的猪肉丸子。”


  爸爸和妈妈穿好了外套,准备出去遛弯,见我回来细细嘱咐。


  “别吃完饭就躺着,对身体不好,不利于消化。”


  “我知道了,你们俩快去遛弯吧。”


  这是他们俩从千年开始养成的习惯,美名曰锻炼身体,降低血脂血糖血压。


  我盛了碗饭,还算温热,就这喷香的猪肉丸子吃了个爽。


  猪肉最近涨价了,这么多猪肉丸子怕是得花不少钱。


  吃完了饭,我感觉疲惫感少了许多,全身上下懒洋洋的,只想快点躺下放松放松。


  这样想着,我回到房间里恶狠狠地扑到床上。


  弟弟在写作业,见到我的样子,吐槽道:“刚刚爸不是跟你说了吗,别吃完饭就躺下。”


  我看着无知的小屁孩,得意地说:“成年人的快乐你不懂。”


  “是,我不懂,但我懂吃完就躺会长肉,怪不得你这么胖!”


  这个臭小子!


  我用娃娃扔他:“我哪里胖了!你这么说话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他犀利地吐槽:“你会说话不也没找到男朋友吗?”


  我欲哭无泪:“人艰不拆……”


  接着弟弟安静了下来,没有回应了。


  奇怪?这小子得了便宜卖乖,每次还得多说我两句才爽,怎么这么安静了?


  我去看弟弟,他却已经不在原处了。


  “臭小子!你跑哪去了!”


  没人回应。


  我找遍了每一个房间,连卫生间都没放过,却什么都没发现。


  我有些发慌。


  “臭小子!这个玩笑可不好笑啊!你快出来!”


  没人回应。


  突然,墙皮开始脱落,整个房间逐渐变得扭曲。


  这是怎么回事?


  “臭小子!爸!妈!你们在哪啊?快出来吧!我害怕……”


  我猛然惊醒,头上全是冷汗,眼中有泪,不住地喘息。


  又梦到家里人了。


  算起来,我离开原本的世界三个月了,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梦了。


  我只觉得屋里憋闷的很,想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今天的月亮很圆,怕是快到中秋了。


  月圆人团圆,每年中秋我们一家人都聚在一起,吃涮羊肉或者吃饺子。


  今年却不能相聚了,少了一个人,不知道妈会不会哭,弟弟会不会偷偷抹泪,爸会不会唉声叹气?


  我想他们,想吃妈妈做的饭,想爸爸的唠叨,想弟弟的毒舌。


  好在还有弟弟在,爸妈不至于老来无依。


  我之前看过许多穿越小说,里面的女主角都是穿越之后便适应良好,大开金手指,家里人更是从来都没有想起来过,难道她们一点都不想自己的家人吗?


  也许是我太软弱了。


  “谁在那里?”


  一个人从不远处走来,柔和的月光映着紫色的衣衫。


  我连忙起身,看向来人。


  “宗主,我是阿夏。”


  罕见的,他看着我的脸有些无措,声音有些许不自然。


  “为何流泪?”


  流泪?


  我伸手去摸,摸到满脸湿润,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哭了。


  对亲人的思念和悲伤盖住了我的旖旎情思,即使见到了宗主,我也没多想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想家里人了。”


  他有片刻的失神,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银白色的月光洒在他的脸上,柔和了他锋利的五官。


  “……你的家人呢?”


  “他们都在另一个世界好好地生活,只是我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我有些哽咽,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


  也许是压抑了太久,也许是太想念了,此时此刻我非常想和别人诉说。从前两次的接触来看,宗主是个话不多的人,这样的人刚好适合诉说。


  还有可能是因为我对他有些好感。


  “我爸……我爹是个很大男子主义的人,平日里懒散的很,可是他很不容易的,一个人养四口人,到我上班之后我才知道钱有多难赚。我娘是个家庭主妇,每天就是做家务和做饭,她习惯事事都帮我们做好,每次都给我洗头,导致我十八岁还不会自己洗,她其实很溺爱孩子,长大之后我才知道这样的教育方式不好,容易把孩子养成废人懒人,可是她对我的爱毋庸置疑,小时候我半夜发烧我娘都会背起我去医院……医馆。我弟弟比我小十几岁,他刚出生的时候,我去看他,他就像一只红色的小猴子,丑的很。我娘说刚出生的婴儿都这样,等喝几天奶就会变得又白又嫩,果然过了几天他就变得好看了。小时候他特别淘气,每次都弄得我想打他,但是看着他粉嘟嘟的小脸又舍不得。后来长大了,晒黑了,学习到成了困难,明明是特别简单的问题,他就是想不出来,他脑子随我特别爸笨,还好我随我我妈,聪明。大了就不听话了,总是和我顶嘴,弄得我挺生气的。但是每次我出差好久回到家,他都会说想我了。明明还是个臭小子,已经长得和我差不多高了。”


  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怎么也止不住。


  “……我想他们,我真的好想他们。”


  我深吸了一口气把泪水擦干,总算把心事说出来了,不再那么憋闷了。


  宗主一直很安静,想来他很懵吧,突然就被迫听了半天别人家的事,可能也不好意思打断我,想到这里我有些尴尬。


  “抱歉,宗主,我的话有些多了。”


  映入眼帘的,是他发红的眼圈和眼眶里含着的湿润。


  对了,宋大娘和我说过,宗主的姐姐去世了……


  许是我刚刚说的话让宗主想起了姐姐,这可如何是好。


  他没有怪罪我,说道:“无事。”


  想到初见时宗主的莫名悲伤,逐渐减少的食量,和现在他的反应。莫非宗主是因为思念姐姐,心情不好,才会吃的那么少?


  不行,我得想个法子劝劝他。


  “为了能让他们在那个世界过得安心,我得活地更好才行。”


  他有些茫茫然:“活地更好?”


  “是啊,家人最关心的是我过的好不好,即使他们不在身边,就算是为了他们,我也得好好生活。为了家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看他的神情应该是把我的话听进去了,我感觉有些成就感。


  外面响起了三更地声音。


  我轻声道:“太晚了,我先走了,明天还要上工呢,宗主宗务繁忙,也早些休息吧。”


  他应了一声。


  我回到房间,只觉得这三个月一直压在心口的重物轻了一些。


  想到刚刚他眼含泪水的样子,不禁有些羞涩,这是我第二次看到他脆弱的样子了,没想到一个平日里这么严肃的让脆弱起来竟然有种别样的美感。


  江澄立于原地,久久没有动作。


  为了家人,要对自己好一点。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不过带入金凌来想,如果是金凌不好好吃饭,他一定打断金凌的腿。


  姐姐不会打断他的腿,姐姐之后去给他重新做碗莲藕排骨汤,然后盯着他把莲藕和排骨吃干净。


  ……也许她说的对。


  躲在暗处的莫管事看着自家宗主一直盯着阿夏离开的地方,一动不动,突然间灵光一闪。


  难道……


  宗主动春心了?!


  他一直以为宗主对女人没有兴趣,要单身一辈子。没想到居然老树开花,春心萌动了。


  他说什么也得让宗主成功抱得美人归,赌上他莲花坞第一大管事的名号!


――――――――――

第一次谈心,江澄记开始对女主有印象了。

阿夏对江澄好感upupup,神助攻莫管事上线,考江澄的直男操作两个人没法发展,只能让莫管事努力推动剧情了。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