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君

努力更新的作者

金沐沐成长记

文名“金沐沐成长记”,主要讲的是沐沐的成长,没有恋爱线。


――――――――――――――――――――


第一章


身体悬在半空中,大脑嗡嗡作响,呼啸的风拍的我的脸生疼,离开地面的悬空感让我心悸,一颗心像是要从胸腔里蹦出来。


眼角的余光里是那个长相精致的少女,她看着我,笑得一如初见时甜美,脸颊上小小的酒窝让人忍不住想要伸出手来戳一戳。


见我望着她,她好心情地摆了摆手。


【她】

“再见啦~”


她的身后是那个黑色的影子,面无表情得像是再看一个陌生人。我曾经看过他笑的样子,我以为我和他早已是朋友.....


我的脑袋像是被锤子狠狠地砸了一下,嗡嗡作响,什么都思考不了。


巨大的惯性让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在空中划出了一条扭曲的抛物线。


一阵剧痛之后,鲜血涌出,我失去了意识。


为什么?!


为什么会这样?!


=时间倒回半个月前=


我叫沐沐,今年十四岁了。


最大的愿望是在一所学校里待满一年时间。


从我很小开始,我们一家就频繁的搬家。在一个地方最多能住半年,最少只住了一个月。


频繁地换学校让我没有朋友,这次在现在的初中已经上学快六个月了,我已经有了几个交好的同学,希望这次能在这里待的长一些。


【林雅】

“沐沐,昨晚更新的两集你看了吗?”


和我说话的,是我现在唯一的朋友林雅。


林雅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扎着一个高马尾,眼睛大大的很有神,性子大大咧咧的很讲义气。


【我】

“看了,女主昨晚好霸气啊,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不靠男人自己就能报仇的女人了!”


【林雅】

林雅激动得不行“我也是,我也是,女主简直就是我们女性的榜样。”


【我】

“嗯嗯,这才是真正的大女主剧。”


“沐沐!”


我和林雅说的正欢,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


这让人耳鸣的公鸭嗓应该是班长无疑了。


果不其然,带着一对厚的像瓶底的眼镜的班长一步三扭地走了过来,脸上成片的青春痘熠熠生辉。


【我】

“班长你叫我?”


【班长】

“苏老师叫你去她办公室。”


我心里一惊,毕竟被老师尤其是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对大部分学生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我们班的班主任更是班主任中的战斗机,江湖人送外号苏温柔。因为她一点也不温柔,对学生如同秋风扫落叶般冷酷而闻名全校,被同学们亲切地起了一个外号“温柔”。


【林雅】

“去见苏温.....苏老师不死也得扒层皮啊!班长你知道她叫沐沐要干什么吗?”


【班长】

“我怎么知道?!”


【林雅】

“班长你不是苏温.....苏老师的小跟班吗?怎么会不知道?”


【班长】

像炸了毛的公鸡“什么叫小跟班?!我是班长!是老师的助手!”


【林雅】

无奈“好好好,助手,助手行了吧。”


【班长】

“沐沐!苏老师叫你,还不快去!”


说完,气呼呼地瞪了我们一眼,又一步三扭地离开了。


【我】

“没事,我根本没犯什么事,苏温柔不能拿我怎么办。”


【林雅】

林雅拉住我的右手,一脸视死如归地说“好朋友一起走,我陪你去和苏温柔战斗!要死一起死,要活一起活!”


看到她这样,我忍不住笑了出来,心里的紧张感倒是消了不少。


我们两个来到办公室外面,敲了门后进去了。


苏温柔梳着一丝不苟的发型,埋头不知在写什么。


【我】

“苏老师,你找我?”


她这才抬起头看我,转眼看到了林雅眉头一皱。


【苏温柔】

“我叫的是沐沐,林雅你怎么也过来了?”


【林雅】

干笑“我来陪她,陪她,呵呵呵呵......”


苏温柔的眉头越皱越深,正要说些什么。


【我】

“苏老师,找我什么事?”


【苏温柔】

“你爸爸刚刚来电话给你请假,让你回家一趟。”


【我】

吃惊“现在?”


【苏温柔】

点点头“现在。”


【我】

“我爸说了有什么事吗?”


【苏温柔】

“没说,不过我听他的语气好像挺着急的,你快点收拾东西去吧。”


【我】

“那老师我先走了。”


和林雅一起回到教室,她帮我一起收拾书包。


【林雅】

“到底是什么事啊?难道是你妈怀孕了?你要多个弟弟妹妹了?”


我哭笑不得。


【我】

“我也不知道,先回去再说吧。”


【林雅】

“明天是我生日,别忘了给我买礼物。”


【我】

“放心吧你,我早就给你买好了。”


离开学校,我很快就回到了家里。


我们家的房子不是很大,却有一个单独的小院子,平日里妈妈会在院子里种些菜。


最最重要的是,我家小八的窝也在院子里。


小八是一只狗,具体什么品种的不知道,应该是中华田园犬,已经养了它三年了。


就算搬家也带着它,平日里都是我给它洗澡喂饭,带它出去遛弯,所以我和它的感情很深。


这不我刚一推开门,它便摇着尾巴向我冲了过来,跑到我的脚边撒欢。


【我】

“小八!”


我一把把它抱了起来,摸了摸它的狗头。


它开心地小声叫唤,伸出舌头来舔我的手指。


我抱着它进屋,却见爸爸妈妈都在客厅里坐着,脸色很是难看。


平日里这个时候爸妈都在上班,现在两个人都在家,还把我也叫了回来,两个人的脸色一个比一个难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难道他们被开除了?失业了?我们又要搬家了?


想到最后一个可能,我的心一沉。


好不容易交到一个好朋友,我不想离开这。


【爸爸】

“沐沐,你过来。”


我把小八放下,走过去坐在沙发上。


【爸爸】

“你回房收拾一下东西,我们今天搬家。”


【我】

“为什么又要搬家?”


【爸爸】

不耐烦“哪有为什么?我说搬就搬!”


为什么总是要搬家?!


为什么连个理由都不告诉我?!


每次都是这样!每次都是这样!!


就因为我还小,我就没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了吗?!


【我】

“我不搬。”


我也要为自己抗争一次,我不要离开这!


以为我会和从前无数次一样听话的去收拾行礼的爸爸妈妈听到我的话一愣。


【爸爸】

爸爸皱了皱眉,不可置信地问“你说什么?!”


又是这令人讨厌的大人做派,他越是这个态度我越是要坚持到底。


【我】

“我说我不搬!”


【爸爸】

“你!”


他的脸涨的通红,扬起手来要打我。


【妈妈】

妈妈连忙拦着他“别打孩子!”


【妈妈】

转过来又说我“你这孩子,每次让你搬就搬,怎么这次这么倔呢?”


【我】

“反正我不搬!”


【爸爸】

“我......我打死你我!”


【我】

挭着脖子“你打死我也不搬!”


“汪汪!汪汪!”


屋子里的气氛剑拔弩张,小八冲着爸爸叫了起来。


【妈妈】

“你怎么这么倔啊?别和你爸斗气了,你爸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都是为了你.....”


【我】

强忍着不哭“为了我?!什么叫为了我?!都是因为你们,从小到大我没有一个朋友!我好不容易交了朋友,你们又让我走,你们就是见不得我好!你们每次都是这样.....你们知道我看到别的同学们在一起玩,我只能一个人的时候有多羡慕吗?你们不知道,你们只想让我听话!你们只想要一个提线木偶!哪有你们这么做父母的?!”


说着说着还是哭了出来,我使劲把眼泪擦干。


我不能哭,不能让他们瞧不起我!


【我】

“你们根本不配为人父母!”


【爸爸】

“你你......”


脸色一白,气的昏了过去。


我呆住了。


我想过他会气的打我,也想过他会跟我说声对不起,就是没想过他会昏过去。


【妈妈】

“她爸!她爸你怎么了?!”


【妈妈】

“沐沐快过来扶着你爸!沐沐!”


我这才反应过来,浑身僵硬地过去扶着他。


不知道多久没这么近距离地看着他了,他的头上居然有了几根白头发,额头和眼角都有皱纹了。


他才三十六岁!


他怎么老成这样了?


记忆里的爸爸是高大的,是年轻的,是无所不能的。

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不愿意和爸爸说话了?什么时候起我不再认真看他的脸,而是埋头在电视剧、小说里呢?


过了一会儿,爸爸幽幽转醒。


【妈妈】

“你醒了?吓死我了,吓死我了,醒来就好。”


爸爸又闭上了眼睛,妈妈给他揉了揉胸口。


【妈妈】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气你爸?你爸的身体一直都不好.....”


【爸爸】

摇摇头“别说了。”

平日里妈妈是最听爸爸话的,这次她没听,继续说了下去。


【妈妈】

“你不想离开自己的朋友,难道我和你爸就想吗?难道我们不想在一个地方安稳的生活吗?我们不是不想,而是不能,是做不到!你不知道你爸为了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多少.....”


【爸爸】

坐起身来“她还是个孩子,你和她说这些做什么?”


是啊,我一味地抱怨他,却没想过他也有他的难处。


【我】

泪流满面“对不起,爸。”


【我】

“我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