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君

努力更新的作者

三兄弟日常(一)

三个短篇
――――――――――――――――――――
取名篇

三兄弟从试炼场出来之后,面临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取名字。

老大是山林里生活的野人,说话都是刚刚才学的,本就没有名字。

老二的名字是应怜,他最恨的女人给他取得,他憎恶这个名字,自然要改个名字。

老三的名字是他师父取得,叫做药奴,他师父是个疯子,把他生生地炼成了药人,他自然也不愿要这个名字。

既然这样,三兄弟索性就一起取名。

大哥:寻我...我...叫...寻我...

二哥:大哥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

大哥:...寻找...我...过去...

二哥:那我顺着大哥,叫离我吧。希望那些我讨厌的人和事都能远离我。

三弟笑着说:那我就叫弃我,我所有的亲人都抛弃了我,这回希望我自己也能抛弃自己。

大哥打了三弟的头。

三弟揉着脑袋:大哥,你为什么打我?

大哥:这个...名...字...不好,我...不会...弃...你...离我...也...不会...不要...笑...

三弟的笑容越来越大,笑着笑着就哭了。

他又哭又笑地说:那我叫释我吧,释放自我,大哥觉得这个怎么样?

大哥点点头。

就这样,三兄弟有了新的名字。

――――――――――――――――――――
喝酒篇

这一天,三弟抱回来好几坛竹叶青。

大哥从没喝过酒,有些好奇。

在二哥从前的经历中,酒总是代表着不好的事,所以他不喜欢喝酒。

三弟的体质特殊,身体偏阴寒,导致他很爱喝酒。

三弟:今天咱们三兄弟痛痛快快喝一场。

大哥:酒...好喝...吗?

二哥:大哥不要和他学坏了,酒可不是好东西。

三弟:二哥你也太古板了,酒可是很好喝的,大哥来尝尝。

大哥一杯就醉了。

二哥和三弟面面相觑。

大哥醉了以后喜欢抱着别人,他一把就抱住了坐在旁边的二哥。

二哥的脸红了。

三弟在旁边幸灾乐祸,大笑着喝了好几杯酒。

三弟拿着酒杯喂到大哥嘴边:大哥再来一杯。

二哥恶狠狠地瞪着三弟。

大哥乖乖地喝了,抱得更紧了,二哥的脸更红了,三弟的笑声更大了。

三弟的笑声戛然而止,因为大哥放开了二哥,他被抱住了。

二哥笑眯眯地看着他,他无奈地看着大哥。

转天,大哥醒了之后头很痛,他表示喝了酒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了,问他们两个昨天发生了什么。

二哥三弟一起摇头,说昨天什么都没发生,大哥喝了酒之后就睡着了。

――――――――――――――――――――
做饭篇

大哥以前生活在山林里,不懂怎么做饭,只能吃生肉。

自打出了试炼场,吃了第一顿煮熟的饭菜之后,便对吃饭这件事情有独钟。

出于一些不可说的原因,知道了大哥这个爱好之后,二哥便摩拳擦掌开始学做饭。

三弟做的一手好饭,香的能把人的舌头吞掉了。

二哥特意找三弟要了他做菜的菜谱,晚上偷偷地在厨房里练习。

连着练了好几天,终于做的像样了些。

他才端着自己做的菜给大哥吃。

三弟好奇地吃了一口,立刻跑到旁边大吐特吐。

边吐边说:这是他这辈子吃的最难吃的东西了。

二哥不相信,自己吃了一口,也跑到旁边吐了。

大哥还在吃,二哥让他不要吃了。

大哥说:这是...你...做的,我吃...

大哥把所有的菜都吃完了。

自那之后,二哥再也没做过饭,他不是怕自己的厨艺不好,而是怕大哥还会把他的黑暗料理吃光。

为了大哥的身体,也只好放弃了做饭这条路。

――――――――――――――――――――――
未完待续

评论